close

露營這件事,大概是國小、國中時代的記憶了,印象中在舊舊但倒也還算乾淨的帳棚裡,外頭綿綿細雨,使得要爬上山坡,繞幾個彎才能到的廁所,增添了許多不便。幾位交情較好的同學併肩而睡,雖大伙玩了一整天,腥羶汗垢,沒法洗澡,溼溼黏黏,但嬉鬧中似乎也忘卻了種種的支微末節。

回想起過去露營的經驗,雖未帶來些許的反感,倒也未勾起多大的興趣。

近來,常於FB上看到同事四處露營,並po上活動過程的照片,似乎蠻有趣的,也因此開始與他討論起這項活動的種種,才知道現在露營已不像以往克難,而是越來越……享受。

另一個引起想“露”的原因,是看了三菱Outlander~沒去過的地方篇,其廣告內容是……男主角是一位父親,一天在睡夢中,夢見其小女兒小敏受到外界很多的誘惑,其中一段是描述一位怪叔叔於小敏下課途中,詭異的問小敏:“妳有沒有去過露營呀?”,小敏回答“沒有!”,接著怪叔叔說:“叔叔帶妳去!”,小敏興奮的回應:“好啊!”……這時這位男主角父親從夢中驚醒,因怕小女兒被誘拐,因此買了這部車,載著一家人快樂的出遊。……這就是廣告的魔力啊! (因第一次寫部落格,還不知怎插入影片,有興趣者可至YouTube搜尋該影片)

梨窩也有兩位小女,為了避免此夢靨上身,再加上身旁朋友紛紛加入露營活動及同事極力慫恿下,才毅然決然踏入露營一路。

決定露營後,並沒有太多想法,只知道應該有個“移動城堡”,好讓一家四口能在露營的過程中有個安身立命之處,其它如露營地點就跟著人家跑,炊煮就搭人家伙……所以就從“睡”這方面開始著手。

“帳棚”,一開始就讓我眼花撩亂啦。現在回想起來,這就像買房子一樣,現實生活裡買不起豪宅,當然在露營世界裡這是一定要的啦。~這想法是在我以為一頂帳棚幾塊塑膠布縫一縫,應該只要幾千塊就搞得定。~一經survey後,才知道還是須看口袋有多深才行。最後我選擇的是噴火龍“多功能鋁合金夢想家全能屋”。

會選這頂帳棚,主要分為幾個構面:

1.外觀與功能

因該帳於survey過程中,其前後可以帳桿撐起成為前後庭,一邊可放餐桌椅當餐/客廳,一邊可當車間/後院,看起來氣派得很。不過商家只隨附2根帳桿,供其中一邊撐起,如想兩邊都撐起,須再向商家加購。

多功能鋁合金夢想家全能屋  

(以上圖片來自:SAMCAMP噴火龍露營工廠)

另外,帳棚的兩側是可開窗/或關閉的,這讓整體帳棚除通風外,又可兼顧隱私。

多功能鋁合金夢想家全能屋  

(以上圖片來自:SAMCAMP噴火龍露營工廠)

如移除內帳,外帳還可當成完整的客廳帳來使用,可說是一兼二顧…,但因商家只隨附一組骨架,如內外帳要同時分開使用,須向商家購置另一組骨架。

 多功能鋁合金夢想家全能屋  

 (以上圖片來自:SAMCAMP噴火龍露營工廠)

多功能鋁合金夢想家全能屋  

(以上圖片來自:SAMCAMP噴火龍露營工廠)

2.大小

內帳高度足夠人站起不用彎腰,雖然號稱可容納6個人,但以梨窩家庭成員4個,要可翻身睡得舒服,這樣的大小剛剛好。

多功能鋁合金夢想家全能屋  

(以上圖片來自:SAMCAMP噴火龍露營工廠)

多功能鋁合金夢想家全能屋  

 (以上圖片來自:SAMCAMP噴火龍露營工廠)

3.防風防雨防日曬

最主要是帳棚布料的防水係數及防日曬功能及骨架材質大小,商家網站有介紹,就不用我多費唇舌啦!不過就梨窩實際購入及前輩們使用過的經驗…整個豈是一個“勇”字可形容。

4.售前/售後服務及維修

由於梨窩家住台南,恰巧此一商家也在台南(官田),因此取貨容易,屆時如有需維修或服務的地方可就近。

5.口碑

目前為止,幾位用過的同學/同事/前輩都說"讚",只是價格硬了一點,但由於為國內品牌made in Taiwan,當然要全力給它支持的啦!

 

對了,帳棚下方還須舖地墊,這樣帳棚底部比較不容易髒,也可延長帳棚壽命;而帳棚內部需加防潮墊,這樣睡覺時才不會吸到地氣。

 

 "睡墊",印象中以前露營好像沒這東西,但文初就說了,現在露營的人已不像以往那樣克難,而是越來越享受,要睡得好當然睡墊是一定要的,尤其是像梨窩這種賤骨頭,睡彈簧床睡習慣了,如床是硬的哪還受得了!經survey有分自然充氣或須吹氣的,當然是自然充氣高級點,因此鎖定此類睡墊;再來有分2公分、2.5公分、3公分、5公分(買了3公分的之後才看到有5公分的),但價格也隨漲船高囉。因survey當時沒發現有5公分的,所以一口氣買了四個3公分的,大約花了我3千多元(還不敢跟我那口子報真價,為什麼?...請繼續看下去)。

睡墊  

(以上圖片來自:自拍)

買回來試睡後發現,無法滿足我這賤骨頭,以我的重量壓上去,幾乎忘了它的存在,我的骨頭似乎是直接碰觸地板,挖勒!倒是我兩個小女兒睡得可甜了,而我那口子就不用說了,看我這樣,一點試睡的意願都沒有。將此狀況與也有露營的同學聊時,還補了我一槍,說什麼露營界流傳著一句諺語~"買錯比買貴還貴"。哈!哈!真是太貼切了。挖勒~#%^&*&^#@!~

看來睡墊不適合我,最後決定...買充氣"床墊"。這樣睡起來可就舒服多了。但記得一定要舖床包哦,不然整晚會有"嘰喎嘰喎"塑膠摩擦的聲音。

露營充氣床墊  

(以上圖片來自:玲子生活管)

"睡袋",當然也是要挑高檔的囉!一看價位後,則另我退避三舍;再加上買錯了睡墊,多花了錢,所以還沒買,無法分享,待之後survey再分享。而且已接近夏天,被子不用太厚,所以打算暫時先用家裡的被子,這樣也蠻舒服的。

看起來是差不多了,再買個燈及桌椅,就可等待1'st露的來臨囉!

期待105/4/3連假1'st露的來臨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梨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