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2歲,老大不小了,內心一直想著何時能退休,回想兩個女兒一個國小一年級,一個今年七月才要讓她上幼稚園中班,都還嗷嗷待哺,要等到她們能自力更生,看來還得十來年,好久啊!
究竟要如何縮短達成退休的時間呢?投資股票……之前投資逢買必跌,逢賣必漲,最高紀錄購買勝華慘賠25萬,從此不再碰股票。基金……因不懂操作,所以經在壽險公司朋友推薦,買了基金型的保單,目前36萬套牢中,要20年才能拿回,但因當中的基金持續賠錢,所以到可領回的時侯,不知道還能剩多少?房地產……去年,慫恿老婆買了一間46年的老屋,想說以後可以整改當民宿,但因為在市區,所以開民宿會有被罰款的風險;還好,它還是可以租人的哩;不過,單要靠它趕上目前上班的薪資水準,可是要好幾棟哩。最近,看到露營很夯,因此起了買農地蓋露營區的念頭。
為了讓此念頭可以實現,平實就透過一些暗示、明示,希望透過這洗腦的過程讓老婆就範;經過數時日後,老婆卻完全不為所動,甚至還被數落。
會想寫這篇“我的夢想實現心路歷程”,也是為了想紀錄這整個過程,好讓那一天夢想成功時,可以拿來證明……我的決定……是對的。
於是,開始偷偷的尋求標的物件,有時需利用假日看地時,只能向家人謊稱須至公司開會(當然事後被老婆知道後,被唸翻了。)……誰叫她不支持我的想法。
終於,經由房仲的推薦,找到了在集集距離集集火車站7分鐘車程的一塊不是很陡的山坡地,不大,約800多坪,想說一開始沒經驗,先不要投資太大,等真的可行時,再向隔壁買地或合資經營,初期先以私人營地為方向開始。
但個人三心二意的老毛病又犯了,考量地不大,且平地的區域不多,多數為斜坡,故不甚滿意,但房仲回應我說……如果要更大的平地,就不是這個價了……@%?+×!&¥……也對,但心裡還是犯嘀咕。因此,隨性的給了房仲一個我認為不可能會成交的價格,想說這樣可以讓此一case就此結束,也不會對房仲不好意思,究竟,願意向她們這樣盡心盡力跑這種低單價case的房仲不多了(因對她們而言,單位所花時間所產生的效益太少)。
當然,一開始她們也是覺得我開價太低,一直盧,而我則一直回應該地的缺點及我不滿意處;但是,她們還是重覆強調,如果要滿足我的期望的地,就不是這個價錢了。
最後,在盧了半天後,地主開價?78萬,我則請房仲以?30萬斡旋,並繳了3萬元斡旋金,想說應該成不了交才是。不料,事隔三天房仲來電告知,在她們不屈不撓的努力下,地主終於首肯賣地給我……挖哩嘞……這完全不是我所預期的結果。
幾經反覆思考,也曾想過放棄認賠斡旋金3萬,但最終還是答應簽約;於是,就在228的前一天,2016年2月27日下班後趕至南投簽下了約。……就這樣……我擁有了一塊農地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梨窩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